美參謀首長示警 中國2027年具攻台能力

美參謀首長示警 中國2027年具攻台能力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中國

烏俄戰爭發生後,國際非常擔心會不會有另一個極權大國侵犯周遭民主國家,其中一處潛在衝突區域就在台海,美國參議院撥款委員會3日召開聽證會,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出席,他特別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設定目標,要解放軍做好侵台準備,中國目標是2027年解放軍會具備攻台所需的軍事能力。

今年4月下旬,中國官方發布第1支航空母艦宣傳片,用很露骨的口吻暗示,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即將公開亮相,中國海軍不斷下餃子,不單台灣國防壓力愈來愈沉重,美國也意識到北京的企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以及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出席參議院聽證會,米利強調,台灣一直是中國動武的目標。

奧斯汀形容,俄羅斯是美國的「緊急威脅」,至於中國,則正步步進逼挑戰美國,而米利把重點放在未來美中可能因台灣發生衝突,而且中國設定具備攻台能力的時間表,已經從2035年,提前到2027年,美中兩國海軍現役船艦數目,帳面上是美國的500多艘比中國的800多艘,然而米利認為,海軍實力並非比拚誰的船多,船艦的質以及協同作戰的盟友,才會構成決定性戰力。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對我們承認中國船艦數目更多,但最重要的是,我們的軍艦處在足以待命狀態,不管編制訓練裝備全是我們還有中國沒有的優勢,日本海軍澳洲海軍等盟邦,能夠跟美國協同我們定期演習,這將構成重大差別,美國主要軍力佈局重點,仍鎖定對抗中國咄咄逼人的軍事霸凌,所以投入60多億美元到太平洋地區,加強在印太地區基礎設施與備戰能力,五角大廈強調,大國間爆發嚴重衝突的可能性正不斷升高,未來將進入更加不穩定的世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