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防堵資本主義!時尚警察嚴守「禁穿緊身牛仔褲」

金正恩防堵資本主義!時尚警察嚴守「禁穿緊身牛仔褲」 | 華視新聞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北韓

近來北韓有越來越多年輕人穿起貼身牛仔褲,這樣的現象讓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開始擔憂,他深怕會因此滋長資本主義的思想,甚至是撼動他的政權地位,因此最近北韓街頭開始出現「時尚警察」,只要看見有穿著時尚或是緊身褲的年輕人,就會立刻將他們逮捕。

北韓禁穿緊身牛仔褲! 急組「時尚警察」 

根據《太陽報》報導,金正恩之前曾下令,為了控制年輕人遭到「西方頹廢思想」影響,人民一律被禁止穿著緊身或破洞的牛仔褲,就連染髮或是留前短後長的狼尾頭(又稱茂利頭,Mullet hair)等新潮髮型也一同被視為「資本主義生活入侵」的象徵,而且打耳洞與穿環也屬於「非社會主義」的違法行為。

今年4月初開始,北韓東北部的咸鏡北道,就開始出現了一批由社會主義愛國青年團所組成的「時尚警察」,他們會在街頭視察2、30歲左右的女性是否穿著緊身褲或緊身牛仔褲,一旦身著潮流服裝的年輕人被他們發現後,就會立刻被拖到黨支部,要求這些「不法青年」自我檢討,保證不再重犯「時尚罪」。

資本主義生活入侵? 金正恩憂政權遭推翻

北韓當局聲稱,北韓風格的服裝和髮型對建立社會主義生活方式有著重要作用,政府堅持統一人們的服裝打扮,是因為這是「直接關係祖國未來」的大事,不遵守規定的人將被認為是「資本主義罪犯」。而《太陽報》指稱,金正恩政府是因為害怕自身政權被推翻,因此才設法抑制年輕人的精神進步與創造力,阻止他們在接觸外國文化後,產生「意識形態上的不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