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軍90週年閱兵 金正恩伉儷"情侶裝"亮相

建軍90週年閱兵 金正恩伉儷"情侶裝"亮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昨(25)日迎來建軍90週年,但卻遲遲沒有公布大閱兵相關畫面,因此一度傳出因為「官場內部」或者「天候因素」而延後。然而,這些傳聞通通被打臉。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6)日公布多張照片,證實領導人金正恩帶著夫人李雪主,共同出席閱兵典禮,大秀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等武器,並且高喊要以最快速度,加強核武,隨時做好準備,遏止戰爭。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北韓第一次、在建軍紀念日舉行閱兵。

晚了一天,北韓官媒朝中社才公布照片,秀出平壤當局於當地時間晚上9點多,在平壤金日成廣場,動員約2萬名士兵,以及250件軍備,向全世界大秀軍事肌肉,阿里郎電視台記者(聲源)說:「南韓軍方和情報單位懷疑,此次閱兵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今年3月才首次發射的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以及多種武器,在煙火和旗海中先後亮相,金正恩也不忘在演說中,展現核武野心。

金正恩高喊,核武是國家力量的象徵,也是軍事力量的根基,任何外部勢力,一旦企圖與北韓對決,必將迎來毀滅,然而這字字句句,或將讓朝鮮半島硝煙難以散去,南韓青瓦台發言人說:「文在寅總統表示,對立的時代應被對話取代,他盼能盡快恢復美國北韓會談,同時對於南北韓對話,沒有達到他想達成的目標,而深感遺憾。」

即將交棒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再次呼籲北韓以對話取代對立,然而平壤當局又能否聽進去,尤其準總統尹錫悅,對北韓相對強硬,並打算加強美韓同盟,提升美韓聯合軍演,或將讓朝鮮半島局勢,更加詭譎多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