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嚴控疫情! 北京禁內用.部分地鐵不開

中國嚴控疫情! 北京禁內用.部分地鐵不開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陳偉毅 報導  / 中國

中國北京的疫情至少波及了15個行政區,官方最新通報,有72例新增確診,為了阻斷病毒傳播,當局下令學校停課、餐館不准內用,還有部分地鐵停駛,以及關閉環球影城等娛樂場所。至於上海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新增4000多例本土感染,不僅亂象不斷,疑似還因為封城太嚴厲,有韓籍人士死在租屋處,當地南韓領事館,要求追究責任。

先是叫卡車抬貨櫃,直接阻斷馬路,阻擋疫情嚴重的小區居民外出,再來喝令住戶交出鑰匙,防疫人員一家接一家,從外面把門鎖上,若有住戶不從,馬上叫鎖匠過來裝鎖,簡直就是將住戶當人犯。

防疫人員說:「你出去爬出去買菜,你給我說清楚。」有老人家遲遲收不到食物補給,強行打開門鑽過鎖鏈,只為了出門買菜,中國上海封城超過一個月,脫序亂象橫生,本來當局給需要看病或者有公務必須出門的人,發給臨時通行證,現在網路上,居然1000元人民幣就能買得到。

這是流傳在社群網站上,臨時通行證的照片,南韓媒體報導,一名外派至上海的南韓男子在住處死亡,死因指向死者生前有心臟問題。不過南海駐上海領事館要求中國釐清,是不是因為被嚴格限制足不出戶,男子得不到及時醫治,才丟掉寶貴性命。南韓Channel A主播說:「中國上海一間處在封鎖狀態公寓,有一名40多歲韓人,被發現死在裡面,而中國首都北京,為了阻斷病毒散播,甚至不准部分地區的居民吹冷氣。」

北京今(6)日預報最高溫為35度,但為了防疫,民眾無法使用空調,頂多只能吹電風扇,北京官方指出,這波疫情存在2條獨立傳播鏈,至少波及15個行政區,據報當局關閉60多座地鐵站,阻止人員流動,繁忙的商業區如今空蕩蕩,只有零星腳踏車穿梭其間。

CNN特派表示,北京正在嚴厲執行,它的零新冠政策,止住這座首都的疫情爆發,這座大城已經局部封鎖,關閉大型娛樂場所像環球影城,還有餐廳堂食還有學校,北京市規定居民「非必要不得出城」,大多數公司行號與學校,以及改成線上辦公與網路課程,這波Omicron疫情來勢洶洶,直接考驗中國各大城的疫苗覆蓋率與防疫能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