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雜誌指中共曾支持台獨 國台辦痛斥:居心邪惡

美雜誌指中共曾支持台獨 國台辦痛斥:居心邪惡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外交家雜誌》3日報導,講述了台灣這座島從明朝時期到1949年的歷史,並且指出,1911年中國爆發辛亥革命,結束了清朝,建立中華民國。然而,在中華民國成立的前10年,中國各政府通常對台灣極為冷漠,有時將台灣視為一個獨立的國家,並且在1928年至1943年間的中共觀點,是將台灣視為一個獨特的國家。對此,國台辦今(5)日痛斥美國《外交家雜誌》蓄意斷章取義、歪曲事實,企圖誤導台灣民眾和國際輿論,居心邪惡。

美媒指中共曾支持台獨 國台辦:居心邪惡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被記者問道,美國《外交家雜誌》報導提道,中共對台立場不連貫也不一致,中共關鍵草創時期的立場把台灣人視為獨特的民族,曾表示支持台灣爭取「獨立」,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說:「美國雜誌有關報道蓄意斷章取義、歪曲事實,企圖誤導台灣民眾和國際輿論,居心邪惡」,朱鳳蓮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

朱鳳蓮表示,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成立之日起,始終為實現民族解放、國家統一而不懈奮鬥。上世紀20年代,中共積極支持台灣同胞奮起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鬥爭。九一八事變後,進一步提出台灣的命運與中國革命的命運息息相關的主張。1936年,剛經長征到達陜北,就率先提出「立刻召集全國抗日救國代表大會」,討論並決定包括:對日絕交宣戰,收覆失地、公開宣布中日間的不平等條約完全無效等政策。這清楚無誤地表明中國共產黨主張廢除「馬關條約」,收覆台灣的態度和立場。

朱鳳蓮回嗆 搞台獨是癡心妄想

朱鳳蓮說,1937年5月15日毛澤東會見美國記者尼姆·韋爾斯時指出:「中國的抗戰是要求得到最後的勝利,這個勝利的範圍,不限於山海關,不限於東北,還要包括台灣的解放」。

朱鳳蓮接著說,1943年6月17日《新華日報》發表題為「台灣,回到祖國來!」的社論,全面系統闡述中國共產黨關於台灣回歸祖國的政治主張,嚴正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她表示,1945年8月,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取得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偉大勝利,台灣隨之光覆,重回祖國懷抱,其後由於中國內戰延續和外部勢力干涉,海峽兩岸陷入長期政治對立的特殊狀態。

朱鳳蓮強調,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中國共產黨始終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作為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推動兩岸關系不斷取得突破性進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朱鳳蓮最後表示,我們將堅定不移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在「祖國大陸」日益強大的今天,搞對抗、謀分裂,不過是癡心妄想,只能是死路一條。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