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狂襲印度 消暑"花園嘟嘟車"降溫

林芷揚 編譯  / 印度

之前我們為您報導過,熱浪襲捲印度,夏天提早到來,3月的平均最高溫,來到攝氏33.1度,是印度122年來最熱的3月。而且從4月到現在,首都新德里,幾乎每天都超過攝氏40度。為了消暑,民眾想出各種辦法,就有嘟嘟車司機,在車頂打造了一座小花園,種了好多花花草草,幫車內降溫,一起來看這輛相當吸睛的,「花園嘟嘟車」。

黃綠相間的嘟嘟車,在街頭穿梭,有一輛特別醒目,車頂多了花花草草,司機一邊整理一邊澆水,打造獨一無二「花園嘟嘟車」,就是要讓車上涼爽一點,乘客坐起來更舒服,印度嘟嘟車司機庫馬爾說:「我覺得這在夏天有降溫作用,所以就在車頂種了一些植物,民眾都很喜歡他們說超棒的,整天都有人來拍照和錄影。」

不只降溫,吸睛造型引人注目,開在路上,還成了移動式廣告,機車騎士也忍不住多看一眼,會想出這個消暑妙招,就是因為夏天提早到來,早在3月平均最高溫,就來到攝氏33.1度,是122年來最熱的3月,最近首都新德里,更是幾乎天天都超過攝氏40度,大批民眾為了躲太陽,直接睡在橋下陰涼處,希望熱浪趕快過去,天氣熱缺水問題也浮上檯面,民眾爭先恐後,把水桶裝滿水,就怕回家不夠用,而除了缺水專家也提醒,要慎防傳染疾病,印度人類居住研究所研究員辛赫說:「整體來說當高溫越來越頻繁,將會影響到蟲媒傳染病,像是瘧疾像是登革熱,現在印度的幾個地區,這些疾病已經開始傳播。」高溫一波接著一波,專家提醒要做好準備,因為熱浪正在考驗,人類的生存極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