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團粉絲出資掛偶像看板 拯救泰嘟嘟車

韓團粉絲出資掛偶像看板 拯救泰嘟嘟車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泰國

泰國著名的交通工具之一嘟嘟車,五花八門的外觀相當有特色,不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乘客大幅縮水,嘟嘟車司機的收入也隨之減少。幸好靠著韓流讓嘟嘟車業撐過難關,原來當地許多南韓歌手的粉絲,會出錢讓嘟嘟車掛上自己喜歡的偶像看板,藉此表達對偶像的支持,給了嘟嘟車司機們一絲生機。

去過泰國旅行的人,想必對滿街跑的嘟嘟車,一定不陌生,五花八門的外觀,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而現在泰國嘟嘟車上,最流行的廣告就是南韓偶像或團體,一名嘟嘟車司機說多虧了這些南韓偶像,讓他在疫情期間,仍然有收入支付開銷,嘟嘟車司機薩馬蘭塔瑪沙說:「他們(指粉絲)一個月,付我600泰銖,至少可以付水電費,跟其他日常開支,幫助我們很大,600泰銖對我們來說很多。」原來在泰國的南韓偶像團體粉絲們,向來有出錢在地鐵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買廣告,替自己喜歡的偶像慶生,或是幫忙宣傳新專輯的風氣。

但之前泰國反政府示威時,部分抗議民眾認為政府蓄意多次關閉地鐵和捷運,試圖阻撓他們抗議,這些人其中又有不少是南韓偶像團體的粉絲,憤怒的他們於是轉而向嘟嘟車下廣告,泰國粉絲塔萬沙利布迪說:「這讓我感覺比為一個廣告牌支付高價給已經擁有很多的資本家要好,去找嘟嘟車司機,雖然錢不是很多,但他們可以用這筆錢養家糊口。」嘟嘟車司機對此當然非常開心,因為他們的生意自從疫情爆發後,就因觀光客減少而受到衝擊,能得到這筆廣告費不無小補,對粉絲跟他們來說是皆大歡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