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招牌綠夾克"拍賣 逾3百萬落槌

澤倫斯基"招牌綠夾克"拍賣 逾3百萬落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全身軍綠色行頭,已經成為烏俄戰爭的其中一個象徵,一件澤倫斯基穿過的綠夾克,夾克上還有他的親筆簽名。日前在英國、一場由烏克蘭大使館籌辦的拍賣會拍出,開拍價就高達5萬英鎊,約合新台幣183萬元,最後以3百多萬新台幣落槌。烏克蘭駐英大使館強調,拍賣所得將全用在烏克蘭國內的人道用途。

一身軍綠色衣褲,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烏俄開戰後的招牌形象,也讓他成為烏克蘭時尚「新教主」。而他經常不離身的夾克,最近在烏克蘭駐英大使館,籌辦的慈善拍賣會找到了新主人。如今全世界都尊敬,身穿這件單純刷毛夾克的男人,這件由澤倫斯基總統,親自簽名的象徵性物品在此,這件有澤倫斯基親筆簽名的夾克,可說是全球唯一一件,拍賣價5萬英鎊起跳,相當於183萬多新台幣,最後更以破天荒高價拍出。

以9萬英鎊,約1400萬日圓的驚人價格落槌,9萬英鎊約合新台幣3百多萬,烏克蘭駐英大使館表示,拍賣所得將用在人道救援,和重建國內兒童醫院,生產夾克的烏克蘭軍品商,也發文響應。一起迎向勝利榮光歸烏克蘭,「原味夾克」的新主人是誰,烏克蘭駐英大使館沒有透露,天價拍出不只顯示澤倫斯基的高人氣,也是國際社會持續力挺烏克蘭的訊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