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審理首宗戰爭罪 21歲俄軍人認罪

烏克蘭審理首宗戰爭罪 21歲俄軍人認罪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莫斯科當局下令入侵烏克蘭後,衍生出許多戰爭罪行。其中有一名被俘虜的俄國士兵「希希馬林」,是頭一個在烏克蘭接受戰爭罪審理的人犯。他18日在基輔當庭認罪,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身穿藍色與灰色帽T,進入基輔地方法院的被告席。21歲俄國士官「希希馬林」,在法庭認罪。檢察官用烏克蘭語宣讀對他的指控,現場有口譯為他翻譯為俄語。俄國軍人希希馬林說:「(你是否認罪),認罪,(所有罪名都承認)是的」來自伊爾庫茨克的希希馬林,外表相當年輕。擔任坦克車長的他,被控在烏克蘭蘇米州一處村落,殺害了一名62歲當地人。早在認罪前幾天,他就承認在長官要求下,犯了殺害平民的暴行。

俄國軍人希希馬林說:「我們搭車移動時,看到一個平民正在講手機,長官命令我射那個平民,我開了一槍,那個人倒地我們才繼續移動」烏克蘭檢方指控希希馬林,犯下預謀殺人與戰爭罪。戰爭罪指的是,武裝衝突各方,對平民及戰鬥人員,犯下嚴重違反國際法的暴行。這裡的國際法,主要是日內瓦公約;對平民或俘虜的殺害、酷刑、性侵,又或者是掠奪、徵召娃娃兵,以及攻擊未設防城鎮,都屬於戰爭罪範疇。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娃說:「我們會找出所有俄國戰犯,辨識出他們的身分,而且起訴他們所有人,即便克里姆林宮始終否認,俄國軍人在烏克蘭殺害無辜平民。但太多影像證據顯示,俄國大兵為了隱匿行蹤,將撞見他們的烏克蘭平民滅口;又或者純粹把殺戮當玩樂,犯下包括布查慘案在內的屠殺暴行。烏克蘭準備逐一清算俄國殺人兇手,而「希希馬林」只是一個開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