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20號出訪韓日 白宮:北韓恐藉機核試

吳憲昌 編譯  / 南韓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在20日出發前往南韓與日本訪問,這是他上任後首度亞洲訪問行程。對此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預告,拜登訪問期間或前後,北韓可能進行核子測試,或作出其他軍事挑釁。美國正在針對可能情況沙盤推演,同時也不會訪問兩韓邊界非軍事區。

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第一站將是南韓。屆時南韓總統尹錫悅與拜登,將於首爾時間5月21日下午,在南韓首爾龍山總統府,舉行約90分鐘的高峰會。白宮國安官員示警,屆時北韓金正恩恐怕趁機搗蛋。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說:「我們的情報確實反映,北韓進一步測試飛彈的可能性,包括遠程飛彈試驗,或者核試驗又或者兩者,在總統訪問該地區的時候或者前後,我們正在為所有可能作準備。」

蘇利文指出,為了拜登總統安全,訪韓行程沒有包括兩韓交界的38度線,像是板門店等非軍事區,以免刺激北韓。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說:「北韓挑釁可能發生在,總統在南韓或日本期間,我們正與南韓和日本密切協調。」在拜登前夕,蘇利文還跟主管外事的中國官員楊潔篪通話,討論區域安全與核不擴散。其中北韓議題,當然是重中之重。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說:「今早我與中國國安官員談過,談到北韓議題,我們準備在必要時,對軍事態勢進行短期和長期調整,確保我們為盟友提供防禦和懾敵。」有南韓媒體表示,尹錫悅對於拜登倡議的「印太經濟架構」非常有興趣,可能會當面向拜登表達,讓南韓以「創始會員國」加入的意願。

此外,美國參院兩黨外交領袖,最近帶領50名參議員,聯名致函總統拜登,呼籲把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架構。拜登總統任內第一趟亞洲行,並不只是敦睦盟邦那麼簡單,還具備合縱連橫,鞏固區域話語權的用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