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漏烏軍位置 CNN記者見證間諜遭活逮

林芷揚 編譯  / 烏克蘭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除了拼武力,小心身邊的間諜也很重要。美國CNN記者,就跟著烏克蘭國安局人員,親眼見證,他們在路上活逮一名烏克蘭間諜的過程。這名烏克蘭奸細,他把烏克蘭軍隊的位置等相關資訊,通通洩漏給俄軍,而他們是透過手機通訊軟體來連絡,雙方之間的對話,現在也跟著曝光。

全身穿戴裝備,烏克蘭國安人員,等一下就要揪出,通敵的烏克蘭奸細,烏克蘭情報人員賽海說:「這傢伙傳遞訊息給俄羅斯給俄軍,關於我方位置的相關資訊。」包含部隊移動,還有烏軍如何瞄準,敵軍飛機大砲的細節,全都被洩漏出去,前方這名,身穿黑色毛衣,綠色長褲的男子,就是今天要逮住的目標,特種部隊一下車,立刻就把間諜壓制在地逮個正著,原來這名間諜和俄軍,是靠著手機通訊軟體溝通,每完成一次任務,可以拿到10塊美金酬勞,烏克蘭調查人員,當場唸出他們之間的對話。

烏克蘭調查人員說:「(俄軍)保持聯絡,我們需要軍隊落腳的資訊,早上的更多細節,(間諜)收到收到,(俄軍)你昨天幹得很好,今天也需要類似的資料,軍隊的照片影片地理資訊,拿到這些資料需要多少時間。」結果還沒收集完資訊就被活逮,烏克蘭情報人員賽海說:「(俄軍)的飛彈就是跟著這些,傳遞訊息的罪犯來的,造成民眾在攻擊中死亡,士兵和百姓都是。」間諜無所不在,就算一次只逮到一個,也要繼續守護國家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