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現蹤13國! 美急購1300萬劑疫苗防範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全球傳出猴痘病例,各國政府正嚴密監控!北歐國家挪威、與中東國家以色列,都在昨(21)日通報猴痘病例,目前全球已經有13國出現猴痘病毒,美國總統拜登也說,所有人都該注意猴痘疫情,拜登表示,美國政府正在積極研究療法以及疫苗,外媒更報導,美國出現首例猴痘病例後,政府就砸下台幣35億,額外訂購1千300萬劑猴痘疫苗。

以往聚集在非洲出現的猴痘,近來傳入歐洲、美洲、大洋洲超過10個國家,猴痘疫情引發國際擔憂,美國總統拜登也不例外,美國總統拜登說:「這是大家都應該關注的事情,我們正盡力找出,可以做的事情,找尋可能使用的疫苗。」

紐約郵報也報導,美國出現首例猴痘病例後,官方就砸下台幣35億以上資金,額外訂購1千300萬劑猴痘疫苗,事實上,現有的天花疫苗,也有85%的有效性,能夠預防猴痘,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則要求醫療機構,無論病患屬於哪種無論性別、性傾向,都要留意症狀。

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霍普金斯說:「我們建議任何經常更換性伴侶,或與陌生人有密切接觸的民眾,在出現皮疹後,尋求協助。」通報數十例猴痘病例的英國,官方提醒出現皮疹的患者,尋求醫療協助,除了皮疹之外,猴痘也會造成發燒、頭痛等症狀,不過通常並不致命。

各國除了嚴密監控,也正避免恐慌,醫療服務公司執行長凱特說:「我想這只是因為,我們對疫情期間保持高度警戒,只要我們做到防範COVID的方式,我們就能免於感染猴痘。」防範COVID-19意識提升,連帶限制猴痘傳染機會,全球不太有機會,造成猴痘大流行,儘管傳染多國有點不尋常,面對猴痘,也不必太過緊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