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放寬防疫標準!南韓今接受「快篩陰」入境

進一步放寬防疫標準!南韓今接受「快篩陰」入境 | 華視新聞

陳思安 綜合報導

南韓疫情近日獲得趨緩,《韓國先驅報》報導6月起將增加國際航班數,南韓政府表示,考量PCR檢測難度高且費用貴,今(23)日起,接受入境旅客可持在24小時「由專業醫護人員執行的快篩」陰性證明入境。而6月1日起入境後檢疫也放寬,旅客僅須在3天前進行PCR檢測即可,無須落地當天PCR檢測和7天內快篩雙重檢測。

快篩陰可入境 入境政策再放寬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表示,22日新增案例為9975例,暌違17週以來新低,自1月24日後病例數再低於1萬例。南韓行政安全部長李祥敏於5月13日表示,考量國際旅遊需求日漸增長,將從6月擴增國際線航班至762個班次,同時承認旅客入境時所持的24小時以內專家用快篩陰性證明。

南韓政府表示,從今日起海外入境旅客可以持24小時以內的專家等醫護人員用快篩試劑(RAT)陰性證明,其效力等同於48小時以內採檢的PCR篩檢陰性證明。報導指出,南韓政府考量旅客入境前,PCR篩檢可能費用較高,或因時間、地點等因素,不便在當地進行PCR篩檢,為體諒入境旅客、減少其費用負擔,才決定鬆綁;不過,居家用快篩試劑並無在入境時的認定範圍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