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居檢2度偷溜扯"夢遊" 中市開罰20萬

徐孟蘭 洪年輝 蔡銘煌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一名中國籍配偶,26日時帶著11歲女兒入境台灣,住進北區的防疫旅館,要進行10天的居家檢疫,她卻兩度違規外出,其中一次還帶著11歲女兒出門,防疫人員接到檢舉,向她求證,問她外出理由,她竟然說是夢遊,還不服調查,嗆防疫人員,要錢沒有要命一條,甚至關門拒絕調查,民政局調查認定她故意外出,兩次違規共開罰20萬元。

防疫人員說:「請開門,我們是公所跟警察」,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到防疫旅館,因為住在這間房間的中國籍配偶,被發現違規外出,防疫人員VS.居檢民眾說:「(跟妳確認一下妳昨天外出的目的是什麼),夢遊」,這名中國籍配偶26日時,從中國入境台灣,進行10天居家檢疫,卻兩度溜出去其中一次還帶著她11歲女兒。

居檢民眾VS.防疫人員說:「我的吃的東西太多就放在那裡,(妳吃的東西太多妳放給誰),就我二哥,(夢遊妳還可以拿東西給妳二哥),(妳神志是清楚的怎麼會是夢遊),對啊夢遊啊」,防疫人員不信她外出的原因是夢遊,讓她瞬間爆氣回嗆,居檢民眾說:「要錢沒有要命一條」,防疫人員拿出文件要她簽名,結果,防疫人員VS.居檢民眾說:「(妳這裡簽名妳對妳說的話負責),我不簽,(不行妳要簽),別騷擾我」,中國籍配偶態度強硬,不配合疫調也不簽文件,還當著防疫人員的面大力關門。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她是分兩個晚上出來的,每一次沒有超過半小時,她說她夢遊,不管,我們顯然不能接受這種理由,我們會裁罰,兩次加起來就是20萬元」,民政局調閱相關監視器,不信她夢遊說法,認定她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強硬開罰新台幣20萬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