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快篩劑"梗圖惹議 Netflix道歉了

林佳瑩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在台灣有不少人訂閱,小編也跟上近日快篩試劑議題,為了宣傳即將播出的韓劇,將劇中畫面加上買不到快篩試劑的梗圖,嘲諷台灣買不到快篩,但隨即引發網友不滿留言大罵,金鐘導演楊雅喆在臉書上開嗆寫「公然造謠,我退訂了。」知名作家呂秋遠抨擊「政治評論和造謠是兩回事。」一連串的反彈聲浪Netflix除了將貼文下架也發聲明道歉!

知名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20號在臉書PO文,內容寫:「風吹日篩還是買不到。」暗諷台灣人買不到快篩,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爭議,留言被灌爆,金鐘獎導演楊雅喆在臉書上開嗆Netflix公然造謠,我退訂了。知名作家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反嗆Netflix政治評論跟造謠是兩件事,行銷不是小編愛怎麼搞就怎麼做,風暴越演越烈,Netflix神隱兩天終於發聲明道歉。

Netflix表示,未周全顧慮防疫資訊的嚴謹性及嚴肅性,發佈不合時宜且容易造成社會大眾誤解的圖文,造成爭議與風波深自檢討,強調未來會審慎進行審核工作,加強對社會時事動態的瞭解,並核對重大政策資訊的正確性,避免造成民眾誤解,不過現在快篩到底好不好買,實際上藥局問問看,民眾說:「(現在買快篩還需要排隊嗎)好像也沒有,剛才那邊問藥局,健保的快篩還有啦。」藥局藥師林豐洋說:「買快篩的人已經減緩很多了,當初實名制一開始的時候,大概減少了可能有7成8成左右,自費快篩的部分現在貨量也很充足了,就是到各個通路都買得到。」

公費快篩劑3、4箱堆疊在一起,藥局藥師表示,現在要買公費快篩都很好買,自費的快篩也都有貨,並不會買不到,不過Netflix為了宣傳即將播出的韓劇,拿買不到快篩當梗,引發撻伐後,緊急刪文後也發文道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