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管制槍枝" 加拿大提案凍結手槍持有權

林芷揚 編譯  / 加拿大

美國德州日前發生小學槍擊案,造成21人死亡,槍枝管制議題,再度浮上檯面。而鄰近的加拿大,率先推動相關法案,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昨(30)日宣布,預計要凍結「手槍持有權」也就是不能在加拿大購買、販賣或是進口,包含看起來像真槍的「玩具槍」也是一樣。只要國會通過,這項禁令就會實施。

美國德州日前發生小學槍擊案,造成21人死亡,2天後鄰國加拿大一間小學附近,也發現有男子持槍上街,槍枝問題再次引發關注。槍枝管制在美國仍有爭議,但加拿大政府30日宣布,正在推動相關法案,就等國會通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我們正在推行法案,凍結全國手槍持有權,也就是說在加拿大任何地方,將再也不能購買販售轉讓或進口手槍。」

這項法案也將禁止持有看起來像真槍的玩具槍枝,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坦言,國內槍枝暴力事件持續增加,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我們必須減少槍枝暴力,不能讓槍枝爭議兩極化,最後什麼也沒做,我們不能讓這種事在我們國家發生。」

不過相關管制也有例外,禁止持有的對象不包含奧運運動員,及維安人員等特定族群,已經擁有槍枝的加拿大民眾,也可以繼續持有。事實上加拿大的槍枝管制,比美國嚴格,但跟其他富裕國家相比,槍枝凶殺率也不低,2020年是澳洲的5倍之多,而且持續上升,如何減少槍枝對人民安全的危害,是政府不可迴避的議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