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槍擊悲劇! 警抵校園未積極行動挨批

美德州槍擊悲劇! 警抵校園未積極行動挨批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德州校園槍擊案讓全美國陷入巨大悲痛,各界哀悼罹難師生的同時,隨著更多案情細節曝光,大家的矛頭開始指向警方,當地警察被指出,在案發後不久就抵達現場,卻遲遲沒有行動,讓槍手在校內繼續犯案,而且更爆出案發後半小時,有學童打電話向警察求救,而且打了多達8次報案電話,殊不知其實警察早就到了,卻因為現場指揮官命令,沒有積極行動,德州公共安全局也承認,當時做出錯誤的決定。

24日發生校園槍擊,造成多位師生死傷,這些新曝光的照片,顯示當時現場的緊繃氣氛,但隨著更多細節被攤在陽光下,各界怒火開始燒向警方,有死者家屬指出,警察案發後不久就抵達學校,卻沒有馬上攻堅,從槍手拉莫斯進入校舍直到他被擊斃,整整超過40分鐘。

而德州公共安全局發布的資料顯示,在這期間有兩人多次報警,德州公共安全局局長麥克洛說:「報案者身份已確認我不會公布她的名字,她當時在112教室12點03分打電話報警。」案發後約半小時,一名女童趁著槍手不注意偷偷報警,但她不知道的是,其實警察早就到了。

從12點3分到12點51分,她跟另一人共打了8通電話,最後終於成功逃離校舍,至於現場警察為何沒有積極行動,美國媒體指出,原來現場指揮官命令他們,不要衝進案發教室,事後德州公共安全局承認,這是個錯誤決定。

德州公共安全局局長麥克洛說:「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就是這樣沒有藉口。」德州州長艾伯特說:「我被誤導了,對於發生的事我真的很火。」德州州長艾伯特事後也聲稱,自己被警方誤導,但已經無濟於事,正當全美陷入悲痛的同時。

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卻在德州休士頓照常召開年會,引發反槍團體到場抗議,而場外憤怒的聲音似乎傳不進場內,受邀演講的美國前總統川普,也重申反對槍枝管制,美國前總統川普說:「存在於我們世界的邪惡,不足成為解除守法公民,武裝的理由,邪惡的存在是讓守法公民,武裝的最好理由之一。」

至於如何改進學校的安全,川普建議學校應該設置單一入口,並裝設圍欄與金屬探測器,校園槍擊悲劇重演,槍枝管制爭議也再次浮上檯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