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要長程武器... 拜登:不給可打到俄境內火箭

烏要長程武器... 拜登:不給可打到俄境內火箭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烏克蘭

當前烏克蘭政府,一再向西方陣營要求「長程多管火箭」;但美國總統拜登最新回應,不會將射程可遠達俄羅斯境內的火箭系統,提供給基輔當局。另外烏俄大戰即將屆滿100天,交戰雙方在烏克蘭東部以及南部,仍處在僵持當中。尤其是烏東,俄軍頻繁空襲與砲擊,企圖完全占領盧甘斯克州。

烏克蘭守軍警告戰地記者,速速離開所在位置。因為一台來路不明無人機,進入目視距離,這是俄軍砲擊的前兆。 電影院被打成磚塊土堆,這種暴行的極致是因為俄軍空襲,目的是將城鎮居民全趕出去。在極具戰略性的北頓內茨克,俄軍全力砲轟摧毀城市,企圖全面攻占盧甘斯克。本來烏克蘭寄望取得,像美軍海馬斯這類多管火箭來反擊俄軍,豈料被拜登總統打了回票。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不會提供烏克蘭,能夠射進俄羅斯的火箭系統。」軍事觀察家解讀,美國或許會援助不是那麼長程的彈藥,避免給烏克蘭發揮美製武器最大射程。免得美俄之間,直接撕破臉。

拜登並非說不給烏國火箭,他說不給能射進俄羅斯的武器,這表示烏克蘭可能拿到但受限,焦點轉向烏克蘭南部,烏軍發動大反攻,想要收復港口城市赫爾松。最近烏克蘭從丹麥,接收到一批神兵利器,能直接威脅到俄羅斯海軍。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說:「我們獲得陸基發射器,和相當數量的魚叉飛彈,除了丹麥我們還從英國,還有荷蘭獲得。」

烏克蘭國防部放話,要如同擊毀莫斯科號那樣,將俄國黑海艦隊全數打沉。再加上立陶宛民間募款,要買土耳其製TB2無人機給烏克蘭使用。烏俄大戰將滿100天,民主陣營向烏克蘭「戰備輸血」持續削弱俄羅斯軍事實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