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滿百天! 澤倫斯基:俄控制20%烏領土

烏俄戰滿百天! 澤倫斯基:俄控制20%烏領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這場戰事已進入第100天。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超過471萬名烏克蘭難民湧入歐洲多國,至少有4169名烏克蘭平民死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國已控制20%的烏克蘭領土,最棘手的頓巴斯地區,雖然烏軍在北頓內茨克有些許捷報,但整體情況並未扭轉,烏方為此希望國際社會繼續馳援,瑞典已宣布將繼續提供反艦飛彈等武器,協助烏克蘭保家衛國。

俄羅斯猛烈砲火齊發,目標瞄準烏克蘭,努力捍衛家園的烏軍,眼看敵人入侵,也把俄國坦克炸成灰燼,然而戰火持續尚未停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國家東部的戰況相當艱困,在我國東部多達100人,俄羅斯正在那裡集結所有的軍隊,他們在那裡擁有一切,我國東部每天約100人喪命,然後每天有幾百人,約450到500人受傷。」

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雙方持續交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坦承,俄國已控制20%的烏克蘭領土,美國CNN軍事分析師說:「從哈爾科夫一路往下到赫爾松,這是俄羅斯所掌控的地區,他們持續在該地對抗烏克蘭,因為他們需要做的是掌控該區,以達成(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其中一個戰爭目標,也就是掌控頓巴斯地區。」

最棘手的頓巴斯地區,雖然烏軍在北頓內茨克奮力抵抗換來些許捷報,但在俄羅斯進攻下,整體情況並未扭轉,北頓內茨克已有8成的區域淪陷,除此之外,北部也無法鬆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從俄羅斯境內對我國北部邊境地區毫無意義的炮擊仍持續尤其是切爾尼戈夫地區尼古拉耶夫哈爾科夫也被轟炸。」

為了協助烏克蘭保家衛國,美國除了陸續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和軍備外,也承認曾發動駭客攻擊,至於瑞典2日宣布要提供自動步槍,5000件反坦克武器等,不過北約秘書長警告,烏克蘭的盟邦必須為嚴峻的「持久戰」做好準備,畢竟烏俄戰火紛飛和平曙光短期內難以降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