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訂戶流失 Netflix兌現「退出俄國」承諾

不畏訂戶流失 Netflix兌現「退出俄國」承諾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烏俄戰爭爆發至今已經超過3個月,遲遲看不到戰爭的終點,世界各國、企業也紛紛祭出制裁,包括麥當勞、H&M、台積電都加入制裁行列。現在最新消息,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發言人表示,俄羅斯的訂戶自27日起就沒有Netflix的使用權限,Netflix網站和App也自27日起停用。

3月宣布退出俄羅斯 Netflix兌現承諾

總部位於美國的Netflix 3月初時曾宣布,自從俄羅斯大舉入侵出兵烏克蘭後,Netflix正在逐步從俄羅斯撤出,根據《中央社》報導,Netflix網站和App自27日起已停用,發言人證實訂戶再也沒有Netflix的使用權限,Netflix也成為了最新一家退出俄羅斯市場的西方企業。

《中央社》報導指出,Netflix發言人30日告訴《法新社》,3月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的承諾實現了」,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一直等到當前計費週期結束,才切斷客戶的服務。Netflix是全球主要的影音串流平台,截至2021年底擁有2億2180萬名訂戶,但在俄羅斯市場並非要角。

烏俄戰爭燒不停 各界持續祭出制裁

烏俄戰爭持續膠著,烏克蘭人遲遲等不到戰爭結束的到來,世界各國也紛紛祭出各種經濟制裁,除了這一次宣布退出俄羅斯的Netflix世界級的大企業也響應抵制,逐漸退出俄羅斯市場,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像是麥當勞、H&M、UNIQLO和蘋果,都已經退出俄羅斯市場。

除了民生相關品牌,科技業也同樣祭出制裁,台積電斷供晶片,也讓俄羅斯尖端武器的生產大受影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