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親訪哈爾科夫 開除國安高官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了替前線將士打氣,首度走出首都基輔,前往位於東北部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視察,同時開除了國家安全局、哈爾科夫分部的領導人,懲處他未盡全力保護哈爾科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現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這是2月24日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來,澤倫斯基第一次走出首都基輔,他此行儘可能地接近烏克蘭東部前線,鼓舞烏軍的士氣,目前俄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已形成C型箝制攻勢,當地已大部分落入俄軍和親俄武裝份子的掌控,其中盧甘斯克州的行政中心「北頓內茨克」岌岌可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軍已非常靠近北頓內茨克,俄軍已在頓巴斯屯有重兵準備已久,俄軍推進企圖拿下北頓內茨克,此舉具有高度指標意義。」俄軍的攻勢當然不會在拿下烏東頓巴斯之後就停止。

接下來雙方將在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展開激戰,這就是為何澤倫斯基冒險走出基輔,去哈爾科夫鼓舞士氣,值得一提的是,他此行還罕見地開除了國家安全局哈爾科夫分部的領導人杜丁,懲處他未盡全力保護哈爾科夫,為了避免俄軍的C型箝制演變成口袋戰術,烏克蘭開始調整兵力轉進重新布防,保存後續作戰實力。

同時丹麥提供的反艦魚叉飛彈,也開交付給烏克蘭守軍,守護南部港口敖德薩,然而,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為政治目的而服務。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看不到俄羅斯和談的意願或務實作法,目前和談完全陷於僵局。」目前烏克蘭仍看不到俄羅斯想和談的跡象,戰爭可能將繼續打下去。

不過英國小報傳出另一個變數是,普丁可能重病、可能已經病逝甚至只剩3個月的壽命,種種揣測如果是真的,可能對烏俄戰事產生重大影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