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交戰逾百日 普丁恐改採"拖延策略"

烏俄交戰逾百日 普丁恐改採"拖延策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2月底進攻烏克蘭,至今已經超過100天了,將近500萬名烏克蘭人,逃離家鄉。雖然烏東戰情告急,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信心,誓言會取得勝利。不過外界評估,普丁改變戰略,現在採取拖延戰,看誰撐得久,誰就贏了。而烏克蘭境內動盪不安,也導致當地榖物無法出口,全球糧食價格,跟著大幅波動,俄羅斯總統普丁反嗆,想要讓穀物,從烏克蘭出口,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解除對白俄羅斯的經濟制裁,讓穀物從白俄羅斯運送出去。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已經超過100天,俄軍將目標轉向烏東地區,把戰火集中在北頓內次克一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國家人民在這裡,我們已經保衛烏克蘭100天了,勝利終將會是我們的,願榮光歸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信心,最後的勝利將會屬於烏克蘭,他三號還到基輔醫院探望傷兵,但烏俄戰爭,正威脅著世界糧食供應。

烏克蘭糧食協會(UGA)預估,2022年烏克蘭的小麥收成,比起2021年減少至少42%,而且俄羅斯軍隊,封鎖主要出口路線,多達2200萬噸穀物出不去,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呼籲,糧食不能被當成「戰爭的武器」。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通過白俄羅斯,最簡單也最便宜,但首先他們要解除白俄羅斯的制裁。」

轉場開戰當時,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原本信心滿滿的「閃電戰」失利,現在改打拖延戰。前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說:「我認為普丁就是在耗時間,時間越久,西方就會先耐不住。」

美國CNN還以阿富汗戰爭為例,當時塔利班成員嗆美軍,「你有手錶但我們有時間」,看誰拖得久誰就贏了。而普丁現在似乎呼應這句話,沒有設下戰爭的最後期限,他就跟烏克蘭跟西方國家,慢慢耗下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