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逃法網! 在美搶劫近9千萬 躲台3個月被逮

華視記者 陳奕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美合作,這次在高雄逮到了一名行搶近9000萬的強盜,這名華裔美籍的張姓男子,在美國持刀闖入老闆住家,逼迫轉帳台幣8800萬的虛擬貨幣到自己冷錢包,接著躲到台灣來,嫌犯相當狡詐,以要拍電影的名義,騙了2名台灣女網友,幫助他躲藏,直到他被逮時,他的女友才知道自己的導演男友,竟然是美國FBI追查的重犯。

美國FBI替男子戴上手銬,這裡是桃園機場,嫌犯是名美籍華裔的張姓男子,在美國犯下強盜罪後躲到台灣來,原來他3月初在美國闖進民宅,搶劫自己的前老闆,但為了不被認出他全身防護衣,脖子上掛著一台平板電腦,上頭寫著轉帳8800萬台幣的虛擬貨幣,到自己冷錢包,事後躲到台灣來。

還裝成導演行騙,他以要投資電影為由,行騙2名女子,其中一人帶他離開防疫旅館,怕被警方盯上,嫌犯躲在後車箱裡,接著又認識一位女研究生,躲在高雄同居,女研究生看到警方上門才嚇到,原來自己的導演男友是FBI追查的重犯,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李泱輯說:「在他逃亡的期間,涉嫌將他在美國搶到的帳戶加密貨幣,有做部分洗錢的行為,依照我們台美簽署的刑事司法互助的協定,成功緝獲我們美國的重案逃犯。」

美國在台協會法務聯絡組專員賈西亞說:「這代表國際間執法單位良好合作關係,我們特別感謝台灣執法單位的協助。」這起新興犯罪,30多歲的嫌犯,以為把錢藏在加密貨幣難以追查,但警方還是鎖定流向,發現他躲在高雄飯店,更查到多個虛擬錢包,嫌犯異想天開,美國搶錢後,還想躲到台灣,疑似想偷渡到中國,自導自演這齣大戲,依舊狼狽被逮解送回美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