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操天后國會作證 控FBI"狼醫案"失職

美體操天后國會作證 控FBI"狼醫案"失職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曾經遭受國家體操隊隊醫「納薩爾」伸出狼爪。她和多名隊友,昨(15)日出席國會聽證會,哽咽痛批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嚴重失職,責怪他們的漠視和延誤調查,才造成隊醫對她們性侵騷擾。更讓這個隊醫得以在過去20年,對多達150多名女性伸出狼爪。

空中華麗旋轉,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台上光鮮亮麗,台下自揭傷疤,包括「拜爾絲」在內的4名美國體操選手,15日出庭作證忍痛說出傷痛過往,美國受害女體操隊員馬蘿妮說:「後來我告訴聯邦調查局FBI,在東京所發生的事情,那天他(納薩爾)在飛機上,給了我安眠藥後來對我下手,當天傍晚我全身赤裸,獨自被他非禮了好幾個小時。」

攤開不堪往事,痛批FBI助紂為虐,美國受害女體操隊員馬蘿妮說:「他們手中掌握了,虐童的確切證據卻什麼也沒做。」美國受害女體操隊員芮斯曼說:「FBI向我施壓,讓我同意納薩爾的認罪協議。」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說:「我責怪納薩爾,也責怪整個系統促成了他的施虐。」美國受害女體操隊員尼柯爾斯說:「為什麼為什麼FBI官員要向,國務院獨立調查機構督,調查人員撒謊。」

火力全開,痛批FBI的漠視,才會讓「狼醫」逍遙法外20年,把狼爪伸向150多名女性,美國受害女體操隊員馬蘿妮說:「我對FBI調查員的沉默和,無視我的傷痛而感到震驚。」美國受害女體操隊員尼柯爾斯說:「從納薩爾手中逃脫的倖存者,有權力知道為什麼調查員,不把分內工作做好,反而置她們於危險之中。」美國受害女體操隊員芮斯曼說:「這讓戀童癖者不費吹灰之力,殘害無辜的孩子。」默默拭淚,卻未能撫平內心多年創傷。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揭發「狼醫」惡行,但結果卻不如人意,美國受害女體操隊員馬蘿妮說:「FBI不只沒有上報我的案件,後來過了17個月,他們居然在報告紀錄中,扭曲了我所說的話。」事已至此FBI難辭其咎,除了致以萬分歉意以外還許下承諾,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說:「我和內部所有高層領導團隊,將確保FBI全員,把這些令人心碎的細節謹記在心。」儘管「狼醫」餘生都將在監牢中度過,但卻撫平不了她們的身心創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