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曝潛艦機密技術外洩 台船澄清非事實

韓媒曝潛艦機密技術外洩 台船澄清非事實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吳憲昌 梁碩文報導  / 南韓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最新的「張保皋潛艦」設計圖,被洩露給「台船」,至少5人遭移送偵辦,南韓「大宇造船」公司,所擁有的部分「潛艦建造技術」被洩露,引發各界關注,因為「大宇造船」負責生產,南韓海軍第一艘「3000噸級潛艦」等主力潛艦,握有軍事技術,但針對韓媒報導,「台船」也回應多與事實不符。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有南韓造船業者,涉嫌向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洩漏最新的「張保皋-3級潛艦」設計圖,至少5人遭南韓警方移送偵辦,南韓媒體說:「海軍最新潛艇技術,有一部分洩露給台灣,因為大宇造船廠老員工,參與工業間諜活動。」「大宇造船」負責生產南韓海軍第一艘「3000噸級潛艦」等主力潛艦,握有相關技術。

檢方調查發現,涉案人員原本和台灣企業簽訂參與潛艦建造合約,金額達1500億韓元,同時涉案公司,派遣曾任職「大宇造船」的員工,來到台灣參與工程,透過這樣的方式轉移技術,南韓警察廳調查人員說:「國家情報院進行內部調查,發現特定公司,大量退休技術人員,正在移居海外」。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警方已將涉嫌向台船洩漏「張保皋級潛艦」設計圖的相關人員,移送檢方偵查,另有一人潛逃遭到通緝,而針對韓媒報導,台船也發布新聞稿回應,澄清韓方並沒有提供潛艦圖資,加上台灣潛艦國造案,設計與「張保皋級潛艦」完全不同,並未採用任何國家的藍圖,強調韓媒報導內容多與事實不符,研判是離職顧問與技協公司老闆之間的糾紛,潛艦設計圖是否洩漏,事關國家安全,引發台韓各界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