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民宅大火燒2屋 2對母子一度受困

吳烈安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市一棟3層樓的透天厝,中午時發生火災,不但竄出火舌和大量濃煙,火勢也迅速波及2間房屋,導致鄰居有對母子躲不掉,一度在窗戶旁等待救援,最後是她的公公冒險,從水管爬上遮陽棚,先將孫子抱出來後,再接出媳婦,消防隊員趕緊架梯子將三人救下來後,又從火場中救出一對母子,消防隊擔心兩人被嗆到或燒傷,不但協助他們戴氧氣面罩,還將少年帶到水車前,灑水協助降溫。

3層樓的透天厝,冒出熊熊火舌,還有濃濃黑煙,隔壁的房子也被波及,結果一名身穿紅上衣的男子,不但不逃跑,還是衝過去,從1樓沿著水管爬上遮雨棚,男子跑上去是要救人,他從2樓陽台的鐵窗那邊,先接出他的孫子,緊緊抱著,接著再將他的媳婦給救出來。

三個人互相靠著,站在遮雨棚上,等待消防隊救援,消防員看到也立刻衝過去,架梯子將3個人救出來,鄰居看到3人順利被救下來,都鬆了一口氣,不過,起火屋子的屋主,非常焦急,因為他的太太和兒子,都還在屋子裡面,屋主李先生說:「電風扇有沒有打開來,(現在在後面嗎),(他現在在跟裡面人對話),在2樓(在2樓嗎OK)。」

消防員立刻進入火場,將母子兩人一起救出,擔心他們被嗆傷燒傷,隊員先幫兩人戴上氧氣面罩,接著還帶著少年,到水車前面噴水降溫,這棟位在苗栗市的透天厝,中午時起火燃燒,火勢不但將屋外的電線燒到冒煙,還波及兩棟房子,造成屋主的太太兒子,以及鄰居們受困。

苗栗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顏勤益說:「我們有引導3位民眾從2樓下來,那起火戶307的部分,我們在2樓的後面,有搜救到2位受困民眾那都成功獲救,報案電話有說有爆炸的一聲,然後就竄出濃煙。」還好消防隊順利救出受困者,迅速撲滅火勢,接下來,火調人員會從報案者說的爆炸聲,來著手調查,釐清起火原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