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擾我國造潛艦 政府派員緊盯後勤

葉豐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備受矚目的國造潛艦原型艦計畫,將在下個星期邁入新階段!台船公司與海軍司令部預計在後(16)日舉行原型艦「安放龍骨」儀式,也就是說這原型艦,艦體的工程已經完備,就等潛艦中的紅區等裝備陸續到位。不過,就有我方情資指出,有中共駐外人員,正在積極探詢,幫台灣生產製造潛艦裝備廠商,圖阻擾我方取得裝備,而我國也派員前往當地應對緊盯裝備運送,一直到貨船離岸才放心,兩岸彷彿在國際上,上演諜對諜。

去年11月潛艦國造開工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現在這艘國造潛艦原型艦又有新進展,16日台船將舉行原型艦的安放龍骨儀式,也就是說艦體的工程已經完備,就連國造量產型潛艦規劃都浮上檯面,軍方規劃未來將量產8到10艘潛艦,搭配現役的2艘劍龍級潛艦,組成一支擁有12艘潛艦的隊伍。總統蔡英文說:「隨著潛艦國造的落實到未來的成軍,一定能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主權的堅持。」

只是過去潛艦國造活動蔡總統幾乎不曾缺席,16日的安龍儀式卻傳出蔡英文不會到場,僅由海軍司令劉志斌與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一起主持。立委(民)蔡適應說:「就台船來講它就只是一個工作的節點而已,我相信有更重要的工作節點的時候,總統一定會參與。」完成安放龍骨儀式後,就等各項裝備到貨隨後進行船段組合,但根據我方掌握的情資指出,有中共駐外人員正在積極探詢幫台灣生產製造潛艦裝備廠商,甚至企圖阻擾我方取得裝備。

而台灣也派員出訪緊盯裝備運送過程,兩岸似乎在國際上演諜對諜,立委(民)蔡適應說:「事實上許多的廠商跟台灣都有一定的默契,我們的相關人員其實在前陣子也有到海外去,再跟他們做最後的確認,了解工作的進度等等,我的理解是目前都還是非常順利的狀態。」立委(民)趙天麟說:「不管是從一個小的零件還是它的製成,到它整個武器或者紅區裝備,都會是中國想要竊取的目標。」緊盯裝備運送甚至得等到貨船離岸才能放心,國造潛艦每一步都走得謹慎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