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5.0崛起! 10倍速度在英國增長

Omicron5.0崛起! 10倍速度在英國增長 | 華視新聞

賴彥宏 編譯  / 美國

Omicron變種病毒BA.4和BA.5席捲各國,現在美國CDC公布最新數據指出,BA.4及BA.5佔整體病例的13%,遠遠高於前一星期的7.5%。BA.5在英國,更是以10倍速度增加,專家警告,BA.4及BA.5病例恐怕超越目前占大多數的BA.2及BA.2.12.1,可能成為主流。

美國民眾說:「耶不用戴口罩了。」各國解除口罩令,生活漸漸恢復正常,但變種病毒BA.4及BA.5,病例激增,國外媒體說:「專家擔心變種病毒(BA.4BA.5),在不久的將來會變成主流。」英國統計BA.5以10倍速度增加中,美國也是病例數暴增,美國媒體說:「CDC表示兩種病毒大約占了15%病例,比例增加中,來看看大約1個月之前,根本不是這樣的。」

美國CDC最新估計,OmicronBA.4和BA.5,占了全美新冠病毒病例的13%,高於1星期前的7.5%,更是遠遠多過5月初的1%,另外美國一份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染疫後,出現長期後遺症,也是所謂的「長新冠」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4倍,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還是不要掉以輕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