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開放觀光團入境 須買防疫險戴口罩

日開放觀光團入境 須買防疫險戴口罩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日本從今(10)日開始,正式開放部分外國旅行團遊客入境,這一批新冠大流行以來,首度獲准到日本玩的觀光客,要遵守嚴格規定,例如必須戴口罩、購買新冠防疫保險,而且「從入境到出境」,都要有地陪導遊陪同,日本觀光廳準備視情況調整防疫措施,最終目的是,要讓觀光榮景逐漸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東京淺草寺迎來久違的人聲鼎沸,因為6月1日起,日本政府大幅放寬海外人士短期入境,知名觀光景點開始出現外國面孔,看到藝伎盛裝經過,外國人忍不住請求合照一張,仔細看藝伎,她戴著塑膠面罩,拚觀光也要顧衛生。淺草藝者說:「從淺草前進世界,將日本傳統文化傳遞,傳遞出去,這樣可以嗎,有點緊張。」

從10日開始,日本正式敞開大門給海外觀光客,是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頭一遭,淺草的人力車業者,早就摩拳擦掌,準備迎接觀光榮景, 儘管日本早就對本國民眾,解除戶外配戴口罩的部分限制,但想要搶觀光頭香的外國遊客,仍然需要全程配戴口罩,假若客人不遵守,觀光廳會懲罰旅行社。

ANN記者說:「這次的指引是,負責企劃販售套裝行程的業者,有責任維護團員健康,所以才限定團進團出」,而且觀光客從入境到出境,都必須參團,由導遊陪同,更重要的是,必須購買針對新冠病毒相關醫療支出的理賠保險,免得中途染疫,卻沒錢就醫。

ANN記者說:「篩檢陽性的遊客和密切接觸者,必須留在厚生勞動省指定的旅館,進行隔離觀察」,包括台灣在內,被日本劃分為藍區的安全國家,旅客入境時無論疫苗接種狀態,都不用接受篩檢和隔離,但仍須提供出發到日本前72個小時內的新冠PCR陰性證明,疫情爆發以來頭一次開放觀光,日本正在「試水溫」,將視實施情況,調整後續防疫規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