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偽技術追失蹤人口! 尋人啟事"更深刻"

Tuhi Martukaw 編譯  / 英國

先前在國內引發軒然大波的深偽技術,若能妥善運用,能為社會帶來正面效益,英國就有慈善機構利用深偽技術,將失蹤人口的尋人啟事活靈活現呈現在電子看板上,讓走過、路過的行人,在短短1、2秒的時間就留下印象,還可以掃描QR code取得更多資訊,增強找人的影響力。

在英國倫敦的街頭,電子看板上少女眨著眼睛,眼神隨著路人移動,這是運用人工智慧技術,所製作的深偽影像,希望經過的路人,就算只是短暫的一眼,也可以留下印象,一起協尋失蹤人口,英失蹤少女父親克勞奇說:「我希望可以吸引更多關注,外面有許多失蹤人口,請大家多多留意,幫助我們找到他們。」

深偽影像不只更加吸睛、清楚,在行為心理學研究上也顯示,更會讓人印象深刻,產生積極影響力,英協尋失蹤人口機構執行長優爾說:「眼神跟著你,一個微笑,這樣活生生的人,很難視而不見。」每年光是在英國,就有高達7萬名兒童失蹤,即便大多數可以在,48小時後安全回家,但還是有許多人依然下落不明。

行為科學家馬汀說:「我們也有QR code,可以連結到失蹤者的網站,你可以找到許多相關資訊,他們失蹤的地點,他們的年紀和重要訊息,重要的是,你看到他你該怎麼做。」運用新科技及心理學,深偽影像讓尋人啟事栩栩如生,更加引人注意,希望可以讓更多家庭,能夠重聚團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