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存底不足! 巴基斯坦籲少喝茶救經濟

外匯存底不足! 巴基斯坦籲少喝茶救經濟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巴基斯坦

您有喝茶的習慣嗎?在巴基斯坦,喝茶是當地人的日常生活,有些人甚至一天要喝上5、6杯,而巴基斯坦也是全球最大的、茶葉進口國,去年就買了6億美元、大約180億台幣的茶葉,但現在,因為經濟惡化、外匯存底不足,政府靠借錢、進口茶葉,當局就呼籲民眾,每天少喝1、2杯茶,希望可以,救經濟。

喝茶是巴基斯坦人,不可或缺的日常,但國家經濟凋敝,現在這個習慣,恐怕得改一改了,巴基斯坦是全球最大茶葉進口國,但外匯存底不足,現在大約只夠進口兩個月的物資,政府呼籲人民,少喝點茶節省開銷,巴基斯坦計畫發展部部長說:「我呼籲全國(每天)少喝1、2杯茶,因為我們也靠借錢進口茶葉。」

巴基斯坦人有多愛喝茶,從街上熱絡的景象,攤販忙碌的程度,一次可以端5杯茶,就看得出來,有些人一天要喝上5、6杯,像是戶外工作者,累了就會走進店裡,來杯茶解解乏,但少喝一點,真的就能救經濟嗎,巴基斯坦民眾說:「少喝一點茶,國家的經濟會好一點點,但也不會好轉,經濟狀況真的很糟。」

經濟惡化已經持續好幾個月,食物和能源價格不斷上漲,巴基斯坦也已經禁止,奢侈品等非必要物資進口,希望能穩定國家經濟,今年2月,巴基斯坦外匯存底約有160億美元,到了這個月只剩下不到100億美元,危機籠罩影響民生,從每天都要喝的這一杯茶,就感受得到經濟變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