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柯鹼液化混入馬鈴薯 警破運毒新手法

古柯鹼液化混入馬鈴薯 警破運毒新手法 | 華視新聞

張珮雲編譯  / 哥倫比亞

販毒暴利讓販毒集團無所不用其極,各種運毒手法日新月異,有的假裝成洋蔥、有的假裝成餐具、有的變身成影印機的碳粉,或是建築用的板材,最近在南美洲的哥倫比亞,更有人把古柯鹼液化混入馬鈴薯當中、再加工處理,企圖當作馬鈴薯矇混過關,不過最後仍逃不過警方的法眼,一舉破獲這種新式運毒方法。

漂亮的餐具往地上砸,餐具裡夾藏的毒品現形了,緝毒人員大鐵搥砸碎石頭,藏在石頭裡的毒品現形了,一袋袋以印表機墨水匣碳粉匣材料或建築材料板材或磚塊名義進口的產品,裡面也夾帶毒品,一桶桶油漆或清潔劑的液體,也有毒品成分,五顏六色的糖果也含有毒品。

毒集團可能用各種手法,把古柯鹼、海洛英變成各種模樣,矇混漂洋過海或是跨越國境,去美國或是歐洲,其中墨西哥人最愛把毒品包得結結實實,混入食物裡,不過最新的手法不是打包,而是液化塑形方式處理,哥倫比亞警方從一批以「冷凍即食馬鈴薯和木薯」名義銷往歐洲的商品發現,為何沒有標示有效期限,因此挖出來探個究竟。

小刀一刀一刀地切出馬鈴薯粉末後,滴上毒品檢驗劑,結果裡面竟然含有古柯鹼。這些古柯鹼液化之後、加工製成馬鈴薯、木薯的形狀企圖矇混,哥倫比亞警方說:「查獲1300公斤的古柯鹼,準備運往歐洲港口。」如今運毒新手法曝光後,各國海關已提高警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