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金三角! 警破"金新月"販毒產業鏈

徐孟蘭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警方首次破獲來自「金新月」地區的毒品走私,金新月指的是毒品原料來自伊朗,然後在阿富汗製造,經由巴基斯坦運毒,過去台灣毒梟都是透過"金三角"地區,也就是緬甸、寮國和泰國交界來跨國運毒,而這次是因為警方追查油品走私,意外發現新的運毒產業鏈,並且兵分多路,攻破販毒集團。

霹靂小組用長槍對準嫌犯,嫌犯雙手抱頭不敢亂動,員警說:「銬起來銬起來。」制伏嫌犯後,員警用電鋸將台北市這間洗車場的鐵門鋸開,衝進去搜出45公斤的安非他命,這是去年5月的行動,隔年2月,警方又在新店山區的廢棄轎車裡,找到另外一批40公斤的安非他命,警方共搜出了85公斤的安非他命,價值一億兩千多萬,都是同一個販毒集團所為。

警方會破獲這個販毒集團,是因為當初追查油品走私案時,發現不法份子用油桶包裝毒品作掩護,進行跨國運毒,毒品包裝上還發現印有「伊朗文字」懷疑不是來自傳統緬甸、寮國和泰國交界的「金三角地區」送鑑定確認這些毒品,是來自阿富汗地區,是新的運毒產業鏈,偵防分署彰化查緝隊第二組主任蔡永榆說:「目前研判該批毒品是來自於金新月地區,是透過巴基斯坦及其他周邊國家輾轉來台。」警方證實,這些安非他命來自金新月地區,也就是伊朗的原料,送到阿富汗製造,再經由巴基斯坦運毒。

這一區是世界毒品三大產區,近年來更有取代金三角的趨勢,這次在台灣發現蹤跡,可說是首見,而被警方逮捕的8名販毒集團成員,已經被起訴,一審判決3年到7年不等的徒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