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親訪烏南 鼓勵軍民寸土不讓

澤倫斯基親訪烏南 鼓勵軍民寸土不讓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張珮雲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即將滿4個月,俄羅斯快拿下烏東頓巴斯偏北的盧甘斯克州全境,同時加強對偏南的頓內茨克州的攻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自搭火車到烏南地區,為當地軍民打氣,並且表示烏克蘭寸土不讓,七大工業國已表示,將力挺烏克蘭到底,「需要挺多久,就挺多久」,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則表示,烏克蘭戰爭可能持續好幾年。

儘管俄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偏北的盧甘斯克州略占上風,俄軍仍靠著伊斯坎德飛彈和巡弋飛彈等優勢火力,猛攻盧甘斯克最後據點北頓內茨克,並且宣稱一口氣殺掉烏克蘭50多名將校,不過烏克蘭守軍使用美國提供的精準度較高的先進武器反擊,英國軍方情報單位表示,俄軍討不到便宜。

此外,俄軍還加強頓巴斯區偏南的頓內茨克州的攻勢,砲轟油庫等戰略目標,當然也不放過轟炸民宅市場等軟目標,對烏克蘭民眾發動心理攻勢,眼看俄羅斯醞釀對烏南發動大規模攻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冒險搭火車前往尼古拉耶夫、敖德薩等前線城市視察,並為軍民加油打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不會放棄烏南任何一寸土地給任何人,我們要拿回屬於我們所有的一切,這一片海域與烏南安全將掌握在烏克蘭手上」,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說:「俄羅斯侵略改變了遊戲規則,北約必須維持有效嚇阻加強防務。」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還說,烏克蘭戰爭可能會持續好幾年,七大工業國領袖更表示,只要烏克蘭需要,七大工業國就會挺烏克蘭到底,需要挺多久,就挺多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