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退役美軍赴烏參戰失蹤 恐成俄軍俘虜

方子齊 薄懷鄭 編譯  / 烏克蘭

歐美支援烏克蘭之際,卻有退役美軍,可能落入俄軍手中!德國、法國、義大利、羅馬尼亞4國領袖,昨(16)日挺進烏克蘭會見總統澤倫斯基,也當面力挺烏克蘭加入歐盟,不過,美國國務院16日證實,美方得知有3名美國人,在烏克蘭作戰後失蹤,可能淪為俄軍俘虜,這3名從美國到烏克蘭的志願兵,分別出身美國海軍陸戰隊與陸軍預備役,美方低調表示,目前沒有收到俄方通知。

烏克蘭士兵,期望美國提供更多武器,但現在就連從美國到烏克蘭打仗的志願兵,都有人失蹤,甚至可能有3人被俄羅斯俘虜,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就您理解這個人獨自在烏克蘭作戰嗎,同樣的我們的理解是,這個人前往烏克蘭參軍。」美國國務院16日證實知情,當中2人出身海軍陸戰隊、另1人出身陸軍預備役。

不過美方表示,沒有收到俄羅斯方面的消息,倒是歐洲的消息,由各國領袖親自捎來,德國、法國、義大利、羅馬尼亞4國元首,16日在烏克蘭總統府面對面會談,也前往周邊的城鎮伊爾平,目睹戰火無情,德國總理蕭茲說:「無辜的平民成為攻擊目標,房屋也被摧毀,整個城市都被破壞,根本沒有軍事基礎設施。」

4國領導人支持烏克蘭,儘速獲得歐盟候選國資格,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這個月才喊出「不要羞辱俄羅斯」,16日卻轉向批評俄軍野蠻,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們來此全神貫注,我們現在要會見總統澤倫斯基,前往大屠殺發生的現場,然後跟總統澤倫斯基進行會談,我認為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

馬克宏這一抱,澤倫斯基似乎面有難色,英國媒體《每日郵報》還打趣說,澤倫斯基或許寧願在頓內茨克的戰壕作戰,不過聯合國人權官員16日公布,開戰以來至少有1348人死在馬立波,是全烏克蘭最致命的地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