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艘俄艦"繞日本半圈" 日防衛省:持續警戒

多艘俄艦"繞日本半圈" 日防衛省:持續警戒 | 華視新聞

陳鋼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日本防衛省公布最新俄軍動態,指出有5艘俄國軍艦,在19日下午穿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進入東海,而這批俄國艦隊,是幾天前首次在北海道附近被發現,之後一路南下,形同繞了日本列島半圈,日本防衛省研判,這些可能是月初參加俄軍太平洋演習的軍艦,並強調會繼續維持警戒。

日本防衛省證實,5艘俄羅斯軍艦,在19日下午穿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進入東海。根據防衛省提供資訊,這5艘軍艦日前先在,北海道外海被發現,之後南下太平洋,經過千葉縣和伊豆半島附近,如今通過沖繩,幾乎繞行日本列島半圈。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磯崎仁彥說:「關注俄軍相關動向的同時,(日本)也會採取一切可能措施,在我國周邊空海域,進行警戒監視活動。」

日本則出動照月號護衛艦等艦艇進行情蒐,雖然俄國軍艦並未進入日本領海,日本仍強調會持續對俄軍動向保持警戒,並分析航行目的。俄國國防部6月初才宣布,在太平洋舉行大規模演習,共出動超過40艘艦艇,因此日本防衛省研判,這幾天被發現的俄國軍艦,可能和演習脫不了關係。根據防衛省相關人士說法,5艘俄艦被認為是,參加了這場演習,而除了俄國軍艦,日前也有少數中國軍艦,在北海道外海被發現。中俄兩國軍艦和軍機,在烏俄戰爭後接連出現在日本周邊,似乎顯示兩國有意無意,同時向日本施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