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對話"登場 美中防長交鋒談台灣

"香格里拉對話"登場 美中防長交鋒談台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因為疫情而停辦兩年的「香格里拉對話」,是亞太地區重要安全會議,今(10)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登場,超過40個國家、約500名代表齊聚一堂,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首次見面,並舉行會談,兩個人談了將近1個小時,稍早,魏鳳和走出會場,對守候的媒體表示,兩個人談得順利,至於談了什麼,中方表示魏鳳和還是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帶您了解。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出席「香格里拉對話」,先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會談,這是兩人首次面對面,談了將近1個小時,比原先安排時間還要久,至於談了什麼,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魏鳳和重申,「一個中國」的堅定立場。

美國發布的聲明則指出,奧斯汀呼籲中國,別對台灣做出進一步的動作,破壞和平穩定,旗幟隨風飄揚,亞太地區重要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10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登場,超過40個國家、約500名代表齊聚一堂,包含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以及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都親臨現場。

並在3天會議期間,針對安全議題,依序發表演說,這一次會議,預料中美局勢緬甸危機都是焦點,至於仍是現在進行式的烏俄戰爭,也是無法迴避的安全議題,海峽時報記者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會在周六下午,透過視訊進行特別演說。」

澤倫斯基將透過螢幕現身,而實體會議,則由烏克蘭副外交部長,代表出席,「香格里拉對話」,從2002年起,由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主辦,因為新冠疫情而停辦兩年,如今再次登場,世界正籠罩在烏俄戰爭,和中美關係緊繃的氣氛之下,穩定全球及區域安全刻不容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