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東擴! 烏克蘭.摩爾多瓦列候選國

綜合報導  / 歐洲

為期2天的歐盟峰會做出重大決定,歐洲領袖正式接納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同樣獲得候選資格的還有摩爾多瓦,而高加索國家喬治亞,則是延到2022年底前再次評估,這個牽動地緣政治的大膽動作,是因為烏俄戰爭而引起,代表歐洲勢力即將深入前蘇聯地區。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說:「我熱烈祝賀澤倫斯基總統、摩爾多瓦的桑杜總統、喬治亞的佐拉比契維利總統,這三個國家都是我們歐洲大家庭一部分,我們對此沒有疑問,今天歐盟歷史性決定證實這一點。」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摩爾多瓦一直在推動加快進入歐盟的步伐,但歐盟主要大國表明,烏克蘭加入歐盟沒有捷徑,必須在政治上、經濟上符合規定條件,即便兩國可能得花超過10年才有成員國資格,但這次表態仍是極具象徵性的一步,得知歐盟這項決定,澤倫斯基十分高興,他說歡迎歐盟敞開雙臂,接下來烏克蘭將更有底氣,戰勝俄羅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