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進入"猛暑日" 高溫破35度"還會更熱"

日本進入"猛暑日" 高溫破35度"還會更熱"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太陽發威,日本多地昨(23)日迎來「猛暑日」,也就是超過35度的高溫,日本氣象廳警告,今年7月到9月,超過30度和35度的日子可能會非常多,要民眾留意不要中暑。關東地區、包括東京在內,一周內氣溫將持續飆高,而炎炎夏日,吃冰就是最大的享受,松山縣一間手工豆腐店,發揮自家招牌產品,推出吃起來豆香味十足的豆腐刨冰,還有豆乳霜淇淋。

雨過天晴,陽光露臉,太陽卻變得越來越毒辣,昨日西日本多地,包括鳥取、松山、宮崎、大分,都迎來超過35度的「猛暑日」,日本民眾說:「感覺變得越來越熱,因為天氣很熱,很想去游泳,今年第一次流汗流成這樣」,日本氣象廳預報,受到高氣壓籠罩影響,不只西日本,今(24)日起關東地區等地,氣溫也將持續飆高。

動物園廣播說:「現在發出預防中暑特別警報,請大家留意,視情況決定是否摘下口罩」,動物園不只發出廣播,提醒遊客留意高溫悶熱,還用岩鹽讓動物們在酷熱天氣中補充電解質,至於人類也有別的消暑良方,手工豆腐店店長小柳義治說:「說到夏天,就會想到刨冰」,用傳統石臼全程手工製做的豆腐,直接放到刨冰上,再淋上甜菜糖漿及蜜黃豆,不但豆香濃郁,吃起來也很消暑。

除了豆腐刨冰,店家今年推出的新品,是用豆乳霜淇淋做的飄浮汽水,記者說:「啊這是薑汁口味的汽水,微辣感再吃口霜淇淋,有種相得益彰的感覺,甜味和辣味結合在一起」,特製手工汽水,以3種香料加上愛媛縣的柑橘,店家招牌豆腐結合當地特產,為猛暑燥熱帶來一絲沁涼甘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