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列加盟候選國 歐盟可望無異議通過

烏克蘭列加盟候選國 歐盟可望無異議通過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歐洲聯盟27個成員國的領袖這2天將舉行峰會,討論「讓烏克蘭成為加入歐盟的候選國」,27個成員國將無異議通過,但正因烏克蘭極可能成為歐盟的候選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俄羅斯可能加強攻擊力道,以報復歐盟和烏克蘭這項決定。

無人機出現在俄羅斯南部、對當地最大的煉油廠發動自殺式攻擊,一座油庫爆炸起火,烏東頓內茨克州的烏克蘭守軍用美製155公釐榴彈砲砲轟俄軍目標,CNN資深記者韋德曼說:「俄軍持續穩健地拿下許多地盤,這些榴彈砲或許有幫助但仍嫌不足。」在盧甘斯克州重要據點北頓內茨克,烏軍則發動巷戰,與俄軍纏鬥。

CNN記者說:「這將是馬立波陷落後烏軍戰況最激烈的一周,俄軍步步推進到(北頓內茨克)重要前線,俄軍的戰略其實就是「沒有戰略」,單憑優勢火力壓制烏克蘭守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說,俄軍最近加大攻擊力道,目的是報復歐盟和烏克蘭,因為歐盟領袖要集會,討論讓烏克蘭正式成為加入歐盟的候選國。

德國總理蕭茲說:「烏克蘭屬於歐洲大家庭,這是我將盡全力在歐盟峰會上,努力讓歐盟一致說同意,說27次同意讓烏克蘭成為候選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荷蘭青年對話時,也提到烏克蘭的努力值得贏得歐盟候選國的地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相信你們沒有一個人懷疑,烏克蘭應得到這項肯定,我們(犧牲)值得這肯定,我們值得不僅因我們勇敢,更因我們為自由奮戰。」

英國衛報和華盛頓郵報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丁目前還沒有打算結束戰爭的意願,當8月,俄軍資源耗盡時,普丁可能考慮抽腿,然而在那之前歐洲和烏克蘭必須隨時準備好應對的方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