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探訪"潛艦伙食" 咖哩飯竟藏"這一味"!?

日媒探訪"潛艦伙食" 咖哩飯竟藏"這一味"!?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防衛省6月30日公布,又有中國軍艦通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近來中國、俄國軍艦不停在日本周邊出沒,也讓日本海上自衛隊面臨極大壓力,而自衛隊潛艦也是日本面對海上威脅的重要戰力,不過潛艦上的官兵也是需要吃飽,日本電視台記者日前獲得批准,特別進入停在橫須賀港的自衛隊潛艦,讓觀眾一窺潛艦上的伙食,而且海上自衛隊知名的咖哩飯,竟然還有隱藏風味。

日本NNN記者渡邊裕太說:「我第一次進入潛艦。」穿上全套迷彩服,日本媒體記者來到,停在橫須賀的自衛隊潛艦「渦潮號」一探究竟,日本NNN記者渡邊裕太說:「等等這個該不會是,(這是魚雷)魚雷!」第一次看見魚雷,讓記者大開眼界,不過他這趟採訪不是為了魚雷,而是要見識潛艦上弟兄姐妹都吃什麼。

20年老經驗伙食官,和有8個月艦艇經驗的士官領軍,加上補給科和衛生科員支援,要準備共70人份的伙食,記者VS.伙食官春野和明說:「在潛艦上作菜需要注意的地方是?要從舊的食材開始用,也就是從容易臭掉的開始用,還要考慮營養均衡。」潛艦需要長期出任務,因此得注意食材新鮮度與營養,渦潮號3餐伙食共計2800大卡,預算卻只有約新台幣250元,如何讓大家吃得飽又吃不膩是一大學問。

每天3餐,每周7天都要有變化,而每逢周五,官兵則能享用海上自衛隊知名的咖哩飯,記者VS.伙食官春野和明說:「咖哩有什麼講究的地方,利用蔬菜邊角部分提味。」一般作菜時不要的蔬菜邊角,在這裡成為提味好料,另外伙食官更秀出獨家祕方。

渦潮號潛艦伙食官春野和明說:「隱藏風味用咖啡還有優格,咖啡能加強層次與濃郁度,優格則能讓肉質更柔軟。」呈現金黃色的濃郁咖哩,搭配南瓜可樂餅與沙拉,不只記者吃得一臉滿足,官兵填飽肚子,滿足味蕾後,更有活力扛起保家衛國的重責大任。

渦潮號潛艦艦長石井毅說:「對我國(日本)周邊的各種威脅,進行國家防衛,警戒監視工作。」而日本防衛省最新公布的資料顯示,6月29日到30日又有三艘中國軍艦,穿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進入東海,面對周邊其他國家大動作不斷,海上自衛隊始終位於最危險的第一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