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節前夕 動保人士扮恐龍抗議

劉如穎 編譯  / 西班牙

西班牙在7月6日將慶祝一年一度的「聖費爾明節」,期間會舉辦知名的奔牛節,讓牛群和人群在狹窄的巷弄裡追逐,場面相當刺激,但也非常血腥。當地動保團體為了抗議穿上恐龍裝在街頭遊行,諷刺奔牛是上古時代的產物,根本不合時宜,希望不要再舉行這種虐待動物的活動。

西班牙北部城市潘普洛納,大批人穿著恐龍裝走上街頭,但他們並不是要參加,歡樂的恐龍賽跑,而是要抗議即將到來的西班牙聖費爾明節。動保人士說:「鬥牛和奔牛都是過時的產物,這就是為何我們出來抗議,並穿上恐龍裝追著人跑,意思就是奔牛節不合時宜,我們應該要走向文明。」

西班牙為了慶祝7月的聖費爾明節,會舉辦刺激的奔牛或鬥牛活動,每年吸引上百萬人前來,和牛群相互追逐踩踏,但為了讓牛狂奔,常常要用火逗弄牛群,活動期間不時傳出牛隻摔傷甚至死亡,最後還會舉辦鬥牛表演,因而引來虐待動物的惡名。

抗議群眾說:「鬥牛是上古時代遺毒。」儘管奔牛節,為當地帶來大筆觀光收入,但近年反對聲浪從未斷過,動保團體統計,西班牙有超過125個城鎮,拒絕再辦鬥牛或奔牛表演,而這樣嚴肅的議題,穿上趣味恐龍裝沖淡了些許沉重,也成功吸引外界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