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爭取墮胎權 美示威群眾遭汽車衝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美國婦女墮胎權不保,氣得上街抗議!美國最高法院24日表決通過,不再以憲法保障墮胎權,全美至少有8個州,立即禁止墮胎。官方的決議,也引發支持墮胎權的民眾不滿,湧上街頭表達意見,卻被汽車撞倒在地。而反對墮胎的團體,則到婦產科診所門口,拿起大聲公,要女性患者在墮胎前「好好想清楚」。

紐約的華盛頓廣場公園,萬頭攢動,抗議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推翻憲法保障的墮胎權。加州民眾徒步走上高架道路,反對聲浪主導街頭。但即將在1個月內立法禁止墮胎的愛荷華州,示威群眾被當街衝撞。汽車衝撞,還針對密西西比州,一間替婦女墮胎的婦產科診所。支持墮胎的民眾自發,到診所門口護送婦女,免於遭受反墮胎人士當街騷擾。美國反墮胎人士VS.婦產科診所病患說:「這位小姐妳的小孩還活著,請對生命保持慈悲心。」

醫療機構成為箭靶,但比起自身安危,醫師更擔心婦女求助無門。大批女性擔心來不及動手術,連夜到診所排隊。但來不及完成評估的病患,醫師只能說抱歉。美國阿拉巴馬州醫師羅賓森說:「對於初診病患我們告知她們,我們無法照顧她們我們道歉,她們許多人崩潰痛哭,我們也跟她們一起哭了。」

美國阿拉巴馬州醫師羅賓森,對於初診病患我們告知她們,我們無法照顧她們我們道歉,她們許多人崩潰痛哭,我們也跟她們一起哭了,目前Google、H&M、星巴克等企業,承諾會補助員工跨州墮胎的交通費。因為在最高法院24號推翻羅訴韋德案之前,部分州政府早就著手訂定「觸發法」,搶快封殺墮胎手術。

自由派的拜登政府主政下,墮胎權卻開倒車。背後原因,是前總統川普,任內提名3名保守派大法官。讓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只有3人是民主黨任命。也難怪反墮胎的決定,讓川普大力吹捧。前美國總統川普說:「法院昨天判決憲法勝利,這是法治的勝利更是生命的勝利。」不過《紐約時報》、《滾石雜誌》等媒體報導,川普私下認為墮胎禁令,反而會激怒部分女性選民,不利共和黨的期中選舉。《華爾街日報》則分析,民主黨正集中火力,把11月的國會與各州選舉,塑造成墮胎議題的擂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