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聯盟勝出! NHK:參議院大選席次過半

林琬瑜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殺身亡後,日本如期舉行第26屆參議院大選投開票,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解讀,槍擊事件發生後將替安倍的執政聯盟自民黨與公明黨拉到一波同情選票,而根據NHK開票結果,執政聯盟自民黨與公明黨已經在改選125席中,拿下至少70席,已超過半數席次。

日本民眾前往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受到安倍輔選喪命事件影響,這回參議院大選,平均投票率達到18.79%,比3年前的上屆選舉,高出0.77個百分點,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解讀,可望替安倍的執政聯盟自民黨與公明黨,拉到一波同情選票,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說:「(安倍晉三)幫他的同黨的同事,出來站台犧牲掉他的生命,這種事情會留給選民,一個很大的刺激。」

根據日本共同社的民調分析,自民黨獲得的席次,將超過改選前55議席,加上公明黨執政黨的議席次,將達到改選過半數63議席,對修改憲法態度積極的「修憲勢力」,獲得三分之二以上議席成為定局,對安倍派系來說,更是修憲契機,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說:「憲法裡面第9條把它拿掉,拿掉之後他們就可以自己,建立他們自己的國防部隊,要推翻安倍對台灣的政策,是很困難甚至於更加強也不一定。」安倍不幸離世後,是否對台日關係造成影響,專家分析日本國內仍會堅守友台路線,但面對這位最挺台的,日本首相突然離世,仍舊讓人無限惋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