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宰牲節"登場 孟加拉火車.渡輪爆滿

賴彥宏編譯

伊斯蘭的重要節日,「宰牲節」今年從7月9日開始,到7月13日結束,這期間就像華人的新年,穆斯林要回家團聚,要穿新衣,還要屠宰牲口分發給窮人。而就在孟加拉,返鄉潮場景如同大遷徙,火車渡輪都是塞滿人潮,連在車頂上都滿滿是人。

滿滿人潮占據火車頂,有人坐著有人站著,也不管火車還在開,每個人都穩如泰山,眼看已經完全沒有空間,還有人繼續爬上火車0031,這裡是孟加拉首都達卡,民眾拚老命要上火車,就是要趕回家過宰牲節,孟加拉民眾卡登說:「我們正努力趕在宰牲節之前回家,昨天晚上我們沒能上火車,因為太多人衝上了火車,今天我們又來嘗試了。」

今年的宰牲節,從7月9日開始到7月13日,對穆斯林來說,宰牲節就如同新年假期,是全家團聚的重要日子,為了要回家,孟加拉民眾可說是使出渾身解數,不只火車連渡輪也是滿滿的人,幾乎看不見地板,滿地都鋪好毯子許多民眾躺下休息,孟加拉民眾伊利亞斯說:「我們要回家,和親戚一起慶祝宰牲節,上渡輪太匆忙了,所以別無選擇,只能登上頂端,太麻煩了我們為了過節才回家。」宰牲節返鄉潮,在孟加拉場面如同大遷移,幾乎每年人山人海,還有民眾不顧危險爬上火車渡輪頂端,可說是頗為壯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