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親赴日致哀 南韓總統到大使館弔唁

布林肯親赴日致哀 南韓總統到大使館弔唁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是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最久的首相,對日本貢獻良多,安倍晉三逝世後,岸田政府正在研擬要用何種方式來追悼這位領袖,目前傳出官方的追悼會可能在8月舉行,好讓各國政要出席,向安倍致意,而與日本關係深厚的美國,已經派國務卿布林肯到日本,在安倍火化之前,向日本政府和安倍家屬致意,而上任後希望改善日本和南韓關係的南韓總統尹錫悅,除了將前往日本駐南韓大使館弔唁之外,也將派國務總理「韓悳洙」率領的使節團,赴日弔唁安倍晉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11)日早上7點抵達美軍駐日的東京橫田基地後,隨即搭直升機前往東京港區,並驅車前往美國駐日大使館,隨後拜訪日本岸田政府,表達對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的哀思,推崇安倍晉三對深化日美關係的貢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拜登總統要求我到東京,親自表達他個人與美國民眾,對前首相安倍逝世追悼之意,任職期間前首相安倍竭盡所能提升,使美日關係更甚於以往。」布林肯還將轉交拜登總統的親筆信給安倍家屬,表達感同深受失去安倍的痛苦。

至於上任後一直想改善日韓關係的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將到日本駐南韓大使館所設的焚香所弔唁安倍晉三之外,還將派國務總理韓悳洙為總統特使,赴日參加11日替安倍晉三的舉行的守靈葬儀,12日在東京增上寺舉行的火化儀式則僅限近親家屬參與,官方舉辦的追悼會暫訂8月舉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