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封城完... BA.5襲上海 9區3天2度篩檢

才封城完... BA.5襲上海 9區3天2度篩檢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防疫政策再度面臨嚴峻考驗,繼西安、北京、大連之後,上海也遭到新冠Omicron變種病毒BA.5變異株的入侵,出現當地第一個本土病例,當局宣布黃浦、徐匯、虹口等9個地區,自12日起,3天內進行全員核酸檢測2次,以篩出感染者,此外,澳門同樣因為BA.5疫情增溫,從6月底至今,累計病例已超過1500例,儘管多次篩檢,病例有增無減,因此當局決定11日起停止所有工商活動一周,民眾除非購買必要生活物資,不得出門,違反的人將遭到起訴。

3月上海實施封城,展開清零措施,如今封城陰影再度降臨,網路盛傳上海將實施所謂的「百日行動」,因為上海出現OmicronBA.5變異株第一個本土病例。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浦東新區報告的一例感染者感染的病毒,為OmicronBA.5.2.1變異株,是境外入境關連感染者。」官方強調這起病例經過基因序列比對,是遭境外入境感染者感染的,但也透露出這可能是上海BA.5疫情的冰山一角。

官方強調疫情防控任務艱巨,但否認有封城防控計畫,同時,當局下令,包括黃浦、徐匯、虹口等九個地區,全員3天之內必須進行2次篩檢,為了因應篩檢常態化,上海還出現第一座「核酸產業園區」應付龐大的篩檢量,至於澳門因為疫情增溫,自6月中旬新增病例已破1500多例。

香港有線電視主播說:「凌晨起停止工商活動一個星期,居民非必要不可以外出。」為了拼「清零」,澳門決定走上封城之路,攸關澳門經濟命脈的賭場業拉下鐵門,停止營業,民眾搶在封城之前趕緊出外運動、遛狗、採買、血拼,享受「最後的」自由。

澳門民眾說:「如此低的死亡率不應視為不治之症,(封城)如此對待人民。」值得一提的是,傳出香港新政府正考慮仿照澳門與中國的作法,採用黃綠紅健康碼,沒有掃碼,就處處走不通,港人質疑,當初港府承諾「保護隱私,不會採用健康碼」,如今可能食言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