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Omicron 輝瑞.BNT更新追加劑疫苗

Tuhi Martukaw 編譯  / 美國

在2021年底發現的Omicron變異株,高傳染力席捲世界各國,台灣也不例外,不過現在有可能可以有效對抗,美國輝瑞公司和德國生技公司BNT,在台灣時間昨(2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Omicron進行改良的更新版追加劑疫苗,初期實驗結果顯示可以產生更高的免疫反應。

新冠疫情持續影響全球,2021年底發現的Omicron變異株,高傳染力席捲世界各國,高峰時期單日全球確診人數,甚至超過300萬人,美國輝瑞公司和德國生技公司BNT,在台灣時間昨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OmicronBA.1改良的更新版追加劑疫苗,經過對1234名56歲以上的受試者,進行試驗的初期實驗結果顯示,可以產生更高的免疫反應。

施打30和60微克劑量後,產生的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分別增加13.5和19.6倍,對近日流行的BA.4和BA.5,也有中和作用,但效果低於BA.1,另外莫德納公司也在重新設計疫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顧問群,預定在明(28)日召開會議,討論是否要在今年秋季更新新冠疫苗,用以對抗Omicron變異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