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守靈葬儀 日本時間6點舉行

安倍晉三守靈葬儀 日本時間6點舉行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陳書杉 報導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守靈葬儀,日本時間今(11)日下午6點,在東京增上寺舉行,現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率領閣員和國會議員出席,早在上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已經緊急從曼谷前往日本東京致意,並轉交拜登的親筆信,上任不久的南韓總統尹錫悅,除了表態將親自赴日本駐韓大使館弔唁外,也會派國務總理率使節團出席,而已經卸任的美國前總統川普,也表態有意參加安倍的葬禮,目前仍在和家屬接洽中。

靈車緩緩駛離,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位在東京澀谷區的住處,坐在車上的夫人安倍昭惠,點頭向媒體致意,而守靈葬儀在日本時間下午6點,正式開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包括北韓綁架人質問題,以及憲法修正案等,安倍前首相無法親手解決的難題,就由我們來接手。」

除了剛迎接參議院大選勝利的,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率領內閣成員和議員,一同悼念安倍,早在11日上午7點左右,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便臨時更改行程,從泰國曼谷匆匆趕到,美國駐日大使館,以及首相官邸致哀,並轉交美國總統拜登親筆信,給安倍家屬,離去前更不忘緬懷,安倍是個有遠見且能洞察先機的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最重要的是我代表美國總統前來,因為美日不只是盟友也是朋友,當朋友有難我們就要來相挺。」位在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則在當地早上9點半左右前往致意,南韓外交部長朴振說:「由於安倍前首相不幸逝世,來此向他的家人和日本國民,表達深深的哀悼與慰問。」

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在10日透過發言人表示,近日將親自赴日本大使館致意,並且派國務總理韓悳洙,率使節團赴日弔唁,而任內和安倍有好交情的,美國前總統川普,也有意出席安倍的葬禮,而12日家族葬禮後,預計會在東京和安倍的家鄉,山口縣設置告別會場,不過相關細節目前尚未公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