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好友! 岸田與安倍同進國會 交情深厚

痛失好友! 岸田與安倍同進國會 交情深厚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遭槍擊身亡,最難過的除了各界支持他的人,莫過於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岸田昨(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噩耗時,難過哽咽,他強調安倍和他不但曾是議員同事,也是共度很多時光的好友,而這兩人都是1993年當選眾議員,進入日本國會,而且也曾一起來台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22.7.8)說:「我衷心祈願他安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岸田召開記者會宣布噩耗,全程眼眶泛淚,幾乎藏不住悲傷,顯示安倍在他心中的地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22.7.8)說:「身為議員同事,以及支撐安倍內閣的閣員之一,我們也是共度很多時光的好友。」

岸田不僅曾是安倍內閣閣員,更是安倍在任時欽點的接班人,事實上兩人都是1993年,進入國會的老戰友,兩人可說交情深厚,但政治性格卻恰恰相反,抗議民眾VS.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安倍下台,安倍下台),大家看這些人,我們絕不能敗給他們。」相較安倍屬於「敢怒敢言」的強硬派,岸田則以溫文儒雅,作風穩健出名,安倍甚至曾拿這點大開岸田玩笑。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岸田他35歲,當時像歌舞伎演員一樣(帥氣),我們走進自民黨總部,櫃台小姐看到岸田就陶醉,看到這景象我們都很不開心。」儘管兩人在黨內派閥也不同,卻照樣相處愉快,他們也曾在1994年隨自民黨訪團來台,還為中國阻撓時任總統李登輝出席廣島亞運發聲。

時任日本眾議員安倍晉三說:「日本應該有獨立國家的一個做法,而不應該處處顧慮到北京方面的反應。」時光飛逝,兩人先後當上日本首相,岸田8號深夜貼出兩人舊合照,照片中岸田面對鏡頭露齒笑,表情爽朗,和只比他大3歲的安倍握手,如今隨著安倍遭遇不幸,一切都已成為追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